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

第八十五天...

25-05-2010

那個時間轉角你就不再留意我存在...

望著晴朗的天空,沒有下雨的痕跡,
就像那場雨水從沒有來過,跟你一樣,只剩下劃過的水痕。

我們到一個名叫鹽埕埔的地方,這裡有段後又一段的橫街,
我們探訪了當地的市集,跟媽媽閒逛著,吃著大大的西瓜,望著古舊的街道,
在過去的大戲院,現在變成了一檔又一檔的小攤子,搭著一個天幕,
就成了今天的市集。

然後我們沿著一座橋,到達西子灣。
在那舊的高雄車站,感受著陽光的刺熱,
與哥哥在長滿亂草的路軌穿梭,發現昔日火車的軌跡。
經過那過往的地方,想像你在身旁,風吹過臉頰,似是那溫柔的你,
在耳邊提醒我,捨不得。

接著我們去到打狗領事館,往日的英國領事館。
離開了領事館,我們乘船到了旗津,旗津內有一個海港,連著海灘。
可是還是比不上你那個美麗,是為什麼呢....

在廟宇前給你禱告:願你一切安好。

我們沿著夜幕隧道,來到一個提霸懸崖。
有一段插曲,就在那一刻感覺到死神身邊走,顧著照相的我差點被狗咬到。
幸好媽媽的臨危不亂,把大狗喝停,撿回生命,雙腳卻震過不停,
若是這天避免不了,你會為我而覺得悲傷嗎....

夜了,我一家吃著海鮮,同時候因祭祀而與上煙火,
一聲一聲的響聲,在背後發放著。
看著煙火燦爛而短暫,想起了你...

這是我在國境之南的第三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