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

第八十三天...

23-05-2010

七封寄不出去的情書
一首未完成的歌

「留下來,或者我跟你走」,
無論情天雨天的國境之南,我都將守護著妳。

"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
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..."

我想我會把你的感覺遺忘在這個地方。
踏上萬呎高空,跟隨家人,帶著思念,在一個多小時後,
走到了沒有你的國度。

在高雄的機埸遺失了行李,
看著運送帶上一件又一件的不屬於自己的行李,
就是左顧右盼也沒法得到答案。只好靜待消息。

或許我不只遺失行李,就是連我們也遺失了彼此。

因擱誤了一些時間,天空亦下著愈來愈大的雨水,
到達了墾丁已四時多。
看著仍在下雨的墾丁,有點遺憾,
終究沒法把這裡的陽光放進心裡....

安頓了一切後,乘坐著81號公車,我來到了墾丁大街。
因著雨停的關係,這裡漸漸回復了繁榮而熱鬧的光景,
各式各樣的物品,一連串不同的攤當,人來人往,
一片熱情的氣氛,似是給了我快樂的需要。

乘著國境之南的風,我選了徒步走回旅店,
經過了人家的民居,一彎又一彎的路段,
路走得愈來愈遠,目的地卻像愈來愈遠,
看不到也見不到指示。

在快要放棄時候,有一位好心的大姐出現,
她還邀請坐她的機車回去,也許這就是海角的熱情。

這是我在國境之南的第一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